close



假日大人不在家,晚飯自理,想試著來做燉飯看看。

從cookclub版稍微看了一下,燉飯的作法,發現也不難, 從冰箱中翻出一些食材
 

約三人份材料: 

紅蘿蔔半條 
馬鈴薯一顆 
蕃茄兩顆 
毛豆少許 
皇帝豆少許 
香菇兩朵 
香菇兩朵 
素火腿兩片 
九層塔少許
1.5杯米

其他調味料: 
奶油少許 
沙拉油少許 
塩巴少許
楜椒少許

作法:

1.先將蔬菜部份切小丁, 加入鍋中快炒十分鐘

2.加入少許的水,大概淹過這些食材即可, 馬鈴薯需要花一點時間煮軟,所以用小火熬煮個15分左右。 也讓這些蔬菜的原味流入湯中,這樣米倒進去就會吸到蔬菜味道了。這時也加入自己的調味料,甜鹹依個人喜好程度。

3.白米洗好後,直接倒入蔬菜湯中,小火慢煮,要特別注意的,小心會沾鍋,要隨時察看翻動,以免最後沾鍋臭灰答!

我因為怕沾鍋不好清理,還特別用了家裡的石鍋來燉煮,還真的沒有這樣的狀況發生。而且又省了瓦斯
呼~如果用一般的炒菜鍋,一時沒注意到火候,大概又要費力洗鍋子了吧= =


4.大約20-30分後,看到米煮熟了,把九層塔加入翻炒一下,便可以起鍋。我有看到其他人有加入起司調味,不過我家冰箱沒有這種東西.....Orz



煮燉飯比較要特別注意的,大概只有注意水份了吧!水太多,很容易變成稀飯,水太少,又好像變成濕黏炒飯。要介於這兩者中間,所以更要注意火候。不過我這次水是有點太少了,感覺不夠濕。

 

煮完之後大人又回家,還好米有多煮一點點,不然應該吃不夠吧.....囧
大人吃完後一直說有股奶香很好吃!哈哈~誰知道我是隨便從冰箱亂找找出奶油加入的。
原本還沒有想要加奶油,幸好家裡還有剩下一點庫存。


下次有機會,再來試試咖哩燉飯,或是在最後加入起司送入烤箱,變成焗烤飯,這應該也不錯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