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
作法超簡單:


內餡作法可以參閱之前做的奶油燉飯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guess088/9423173 

約三人份材料: 

紅蘿蔔半條 
馬鈴薯一顆 
蕃茄兩顆 
毛豆少許 
皇帝豆少許 
香菇兩朵 
香菇兩朵 
素火腿兩片 
九層塔少許
1.5杯米

其他調味料: 
奶油少許 
沙拉油少許 
塩巴少許
楜椒少許

作法:

1.先將蔬菜部份切小丁, 加入鍋中快炒十分鐘

2.加入少許的水,大概淹過這些食材即可, 馬鈴薯需要花一點時間煮軟,所以用小火熬煮個15分左右。 也讓這些蔬菜的原味流入湯中,這樣米倒進去就會吸到蔬菜味道了。這時也加入自己的調味料,甜鹹依個人喜好程度。

3.白米洗好後,直接倒入蔬菜湯中,小火慢煮,要特別注意的,小心會沾鍋,要隨時察看翻動,以免最後沾鍋焦掉!


4.大約20-30分後,看到米煮熟了,把九層塔加入翻炒一下,起鍋之後加入少許的起士,融化後讓燉飯有適當的黏度,便可起鍋



內餡完成之後,請準備三到四顆牛蕃茄,將蕃茄中的果肉挖除,把上述的燉飯填入後,再鋪上一層起士,放入烤箱內烤個五分鐘

就大功告成囉!!^^


一道很簡單,也很容易擺盤的料理,大家可以試試看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