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吃過老媽的恐怖咖哩之後,我就下定決心,我要做出成功的咖哩。趁禮拜六晚上有空,來煮了一下

材料超級簡單,不能吃肉只好用些蔬菜水果基本款;

紅蘿蔔半條、馬鈴薯1.5顆、蒟蒻適量、還有半顆蘋果。

為什麼只剩半顆蘋果,因為覺得蘋果好好吃,切到一半就把另一半吃掉了。
還有馬鈴薯本來我想做炸薯條的,結果因為油用不夠,我炸(煎)了十五快二十分才熟,真是太費時間了。所以只好把剩下半顆拿來做咖哩!

整個非常的............隨性



本來想加玉米粒的,可是發現玉米罐頭都被吃光了.........



首先呢,在鍋子裡頭放油,等油熱了(油也不用太多),把東西通通丟進去小炒一下。
我不管啦,反正最後都會下肚,也不管他什麼先後順序。



然後感覺到了?(什麼感覺?)

就把水放下去,給他慢慢煮,可是因為我實在太心急,沒有注意馬鈴薯和紅蘿蔔需要一點時間給他熟,沒煮幾分鐘我就把咖哩塊放進去了。



這次我把咖哩塊切成四塊小丁,然後再放進去,而且非常的注意,看他到底有沒有溶化。



這個時候,我夾了一塊紅蘿蔔還有馬鈴薯來吃,發現他們沒有很軟,還有一點硬硬的。>.<其實在放水煮的那個時候,應該先把紅蘿蔔和馬鈴薯煮軟再放咖哩才是,於是我花了更多的時間把這兩種食材煮軟。重點是,又不能開大火,只能小火慢慢煮,不然咖哩醬會沾鍋"臭搭"

因為一直煮的關係,咖哩醬變得黏黏綢綢的,我只好一直反覆加水給他稀釋,免得又變成只裹著咖哩醬的蔬菜丁。
大概花了快四十分,加了3-4次的半碗水,因為怕一次加太多就慘了,我已經沒有咖哩塊,只好一次一點點慢慢加水

看自己口味喜好。




最後大成功囉!剛好有人回家,我馬上添了碗飯要他們試吃,他們說好好吃

YA!真開心,大成功也!!!

而且這盤咖哩醬完全不會死鹹,沒有配飯吃,也沒有關係。

加了蘋果更好吃,我覺得我有點加太少了,蘋果酸酸甜甜,應該是讓這盤咖哩沒有死鹹的原因之一吧。不然就是因為這樣小火慢煮,所以到最後吃咖哩時,這些食材都有入味。








可是昨天去家樂福,這咖哩已經沒有在特價了,真可惜


下次再來挑戰大辣和甜味。






P.S吃完咖哩飯後,實在充滿了罪惡感,我竟然在晚餐時吃了這麼多澱粉,死定了!體重又要爆表了,等會要去跑兩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