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通往鯉魚潭的綠色隧道,又涼又舒服)


為什麼七星潭完變成了這照片?

七星潭結束後,看地圖說,東華大學有素食,然後我們騎車到東華大學附近去找,咦?怎麼黑黑暗暗的這麼冷清,根本不是鬧區呀,看地圖說在後校門有,結果騎到東華旁邊的小巷子,最後又是死巷=  =|||,那個志學街,到底有沒有?我看不懂網路COPY的資料

我的娘呀,我只想好好吃頓晚餐,結果最後我們決定回花蓮市吃飯。

再我們乖乖騎車待轉的同時,我們看到很多機車就這樣轉了就過,頓時真覺得,他媽的我是傻瓜,在台北待習慣的結果,一到鄉下,就發現紅綠燈有時只是"參考"用的。當然你的安全帽還要要戴,必竟這還是市區。

再來我們先去自強夜市買晚餐,機車行老闆給我們的地圖是"自強路"直直走會碰到自強夜市。結果我們延著中山路,一直在看路標,根本沒有看到自強路,一直走到碰底到中央路,看到慈濟醫院才覺得,我們到底是不是走錯路了。想說再回去看看好了,如果只看到富國路,一直走走走,到最後也只看到自立路(這個時候根本不知道原來自強夜市在自立路附近)

結果,光找這個夜市,一直在這個區鬼擋牆般的搜尋半小時以上,就是沒有看到夜市,好悲情

最後靠著一位女性騎士,跟我們說,就直直走,過紅綠燈右轉,往右看就看到,我們才到達目的地。

那個機車行老闆,為什麼給我們一張,偽地圖呢T_T,整個超悲情的。
還好自強夜市有我可以吃的東西,不然我看要迷路到天亮了。



隔天我們一起起來,搞了好久,因為實在是不知道要去花蓮那裡,等到最後決定去鯉魚潭,哈~可是我仍然沒有地圖,而且我已經不信任那個偽地圖了,所以打算看路標自己去。
後來又問民宿老闆娘那裡可以玩,結果她說南海四街過了大馬路之後直走可以看到花埔,結果當然,我們又迷路了,根本是一片荒涼,沒有她說的三分車程可以看到好嗎?

所以我們又回到大馬路往市區走(因為我記得鯉魚潭的路標在市區有)
結果路標真的是二二六六,走到後來,根本不知道我在走什麼鬼?只好停下車來問路邊賣花生的阿伯,他說直直走往右轉就對了,還是問人比較好啊

相同的情形一直發生,我們走了好遠好遠,大概是往花東縱谷那個方向吧?一路上沒有什麼車,真是寂寞~啊不是!是我好怕迷路沒有人可以問!

好在後來真的平安到達鯉魚潭。呼呼呼!路口有一個很明顯的什麼管理處。



不過天氣真的爆熱的,這個時間接近中午,也沒有什麼人在晃,只好延著鯉里潭走走晃晃跳跳、拍拍照。



鯉魚潭真的很漂亮,我想如果是那種清晨來的話,也許看到薄薄的霧會更美。還有在潭中也可以踩船,感覺非常刺激呀!

我只有在新店的碧潭踩過。這裡真適合全家大小來走走



我們跑到上面的瞭望台,看整片的潭水,真的是又大又美又乾淨。而且還可以看到後面的山群,就這樣一山過了一山,還有白雲飄來飄去。我好愛唷


 

還有看到有狗(應該是黃金)跑到潭水中游泳,嘻嘻!我看牠完全不想起來,一直待在水中。有兩個小朋友一直丟球給他,然後他跑去撿回來,不上岸,一直在泡水。

好可愛



湖面旁的步道。



這應該是企鵝吧



鯉魚潭的碼頭,要搭船要從這裡過去



我們回去時,經過這座橋,趕快停下來拍照,因為

好漂亮!那個下面的溪水是藍色的,又透明又乾淨。



回去民宿拿行李時,看到南濱公園附近有水牛在吃草。呵呵
真是一幅和樂的畫面




要跟花蓮說拜拜了。

我們坐三點的自強號,而且很幸運的,我們有坐位,也不用站到松山,好感動!

我好喜歡花蓮唷!希望有時間還能再去渡假,這次太魯閣裡頭還有很多很美的地方沒有去,因為上次颱風的關係被封閉,真的很可惜!一定要再找時間去走一走

我愛花蓮!

只是去花蓮,一定要記得帶地圖,查好資料,免得像我們一樣


瘋狂迷路的花蓮之旅

哭哭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