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又不知道該把這個分那到去了,我在種綠豆,那應該分到園藝吧!哈哈
最近菜價很貴,前幾個禮拜我看到有人在網誌上教如何種綠豆。公司冰箱剛好還剩下好幾年前的綠豆(我來之後根本沒喝到綠豆湯)所以我就打算在公司種

寫了那麼多,我發現,我不是要把綠豆種在土裡等收成啊!不然我是要等幾個月才能採收?

是可以炒來吃的綠豆芽!

(我真的快變媽媽桑)看來腰部受傷對我的打擊很大(什麼鬼打擊)



種豆芽菜真的是簡單到不行的菜,男生也可以做,可以幫媽媽省錢,女生也可以做,可以幫自己加菜!

1.先把綠豆搓搓洗洗,浸在水中一個晚上,隔天來就會發現,喔~~我的傑克呀!真的發芽了也!

2.再用水沖沖洗洗,把那些浮在水面上的綠豆,全部撿起來丟掉,因為這些代表不好的豆豆,到時候在發芽途中臭掉了,整鍋也會一起臭

3.找一個不透光的鍋子,也有人用水壺啦!反正只要不透光,可以換水的都可以!因為豆芽菜只要被光照到,就會變苦(這點我沒嘗試過,但我也不想試,我可不想種出一堆苦苦的菜)剛開始的時候,我用了很多的水去浸綠豆,反正他們芽小小的,後來長出很多之後,就只留一點水。

4.每隔三到五個小時換水,把清水倒入鍋子中(記得在暗處做啊!不要讓豆芽菜照到光)水淹過綠豆之後,再把水倒掉,鍋子裡頭只留一點就好了,不要太多,不然豆芽會被淹死!但是很不幸的,中間隔了一個週休二日,綠豆難道要帶回家嗎?於是我們偷懶的留了一點水,然後把他冰到冰箱裡頭,本來是實驗性質,沒想到綠豆芽還存活,嘻嘻

本來是鍋子50分之一不到的綠豆兒,現在長大成滿鍋的豆芽菜,不過目前還不夠大,打算等明天再來收成,所以明天才有照片!嘿嘿

補的照片,每根豆芽又肥又大,晚上可以加菜!

這樣幾塊錢的綠豆,一個禮拜長大成了好賣錢的豆芽菜,實在是很划算!
 
有興趣的人實在是可以試試看!



我好想學咖哩飯啊!可是我家的咖哩粉老目煮出來的咖哩,整個是很詭異,完全不黏淍,只帶了百分之十的咖哩味,跟我之前去魔法咖哩吃的,簡直是天壤之別,雖然自己煮的真的跟店家比不上,但是也不要差太多嘛!>.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