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逛完小樽市之後,我們到希爾頓飯店用午餐,不過希爾頓人很多,剛進去時還一直排隊,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東西吃。
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,不過飯店有很特別的一點,他樓下有一個好長好長的地下街,不知道有沒有通到車站?

我們下午到達北海道神宮,從老遠的地方,就陸續看到很多日本人全家大小一起到神宮來參拜。
超多人的,就跟我們大年初一要去廟裡拜拜一樣,只是看到他們來參拜,會覺得乾淨很多,因為沒有拿香,日本人也非常有秩序 

 

只是神宮附近的路,因為太多人踩過,地上的雪都變成了冰,整個非常滑,沒有穿防滑鞋真的是很大的失誤,會讓你一路滑到底。

 

神宮正門前的鳥居,日本有這樣的建築,都代表裡頭有神明住著。



北海道神宮裡頭所祭拜的神明
 


我們進入鳥居之後,必須走這長長的一段,這裡兩側還有雪,我這沒穿釘鞋的人,只能非常克難的走在兩側雪上,不然真的很滑。
 


越接近神宮,人就越多,但是日本人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秩序,都安安靜靜的排隊,也沒有聽見很大的講話聲音。

讓我們這幾隻台灣人講話也不敢大聲,大家都好安靜喔

而且我還照到這個蘋果臉小孩,超可愛的
 
 

大過年的,神宮參拜人數太多,所以連裡頭都有警察在幫忙維持秩序,看他們超快速度的跑來跑去

心中不免得羨慕起來,在北海道我似乎沒有跑過.......不然會先摔倒吧



神宮正殿,但是裡頭圍起來,沒有辦法進去
 
 

每次在日本廟宇前,都會有一個拍三下,許願的那種,因為過年人數眾多,他們只鋪了一塊白色塑膠布,就讓民眾丟錢

日本人真的是很誠心的參拜呢!

 

當然來日本廟宇不免俗的,就是要買御守啦!習慣習慣

 

這裡真的是人山人海,大家都搶著在這裡買個紀念性的東西回去,有買有保佑

 

還有,綁籤的地方,聽說在廟宇抽得籤,不管好的壞的,都沒有人在帶回去的
好的,會綁在樹上,希望願望成真
不好的,也會綁在樹上,希望把惡運帶走
不過這裡已經沒有樹,所以都直接綁在木頭上



北海道神宮買的御守,沒有求什麼,只是單純的一個平安,有紀念性的御守!!

拿到這個就感覺很幸福勒





***

我的天吶!一月份的遊記,現在八月快九月了耶!我真的要寫一年嗎?
而且懷疑真的有人在看這個連載嗎?哇哈哈
不管有沒有人看,我都會完成的,因為這是我的遊記!
將來老了走不動了,我還可以點點滑鼠回味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