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一早吃完飯店自助式的早餐後,我們先到免稅店去買東西,導遊必帶的行程啊!
不過我只有買一些糖果就在等上車了,大概是沒有地方買,我看大家都是大包小包,特別是日本藥品,幾乎人手一盒。
吃了真的有效嗎?超~~~~~~~~~~~~~~~貴的

買完之後我們直接到小樽運河,這裡是北海道很有名的景點,只可惜我們來的時間是白天,只有看到白白的雪,感覺不到晚上那種燈火閃耀的運河

而且運河不太乾淨(小聲)上面還有很多漂流物。
但是還蠻浪漫的就是
 


這裡有個溫度計,-0.4度
大家都在這裡拍照,科科
有圖有真相,真的很冷啊!但是日本人好像都不怕冷,還有人穿襯衫走來走去 
 


這裡是著名的觀光勝地,所以也有觀光地圖,還有旅客服務中心,在小樽運河旁邊,
則是由明治中期至昭和初期由紅色磚瓦建造而成的建築,現在變成了舊倉庫

 


小樽市真的蠻漂亮的,路上都可以看到一些很特別的建築
 


這個是音樂博物館門前的大鐘,時間到了還會噴氣,放出音樂,所以很多人在這裡拍照
其實一進到鬧區,叮叮噹噹的音樂不斷的從喇巴聲中流露出來,真的超~~~~~~~~浪漫的啦!
非常有耶誕氣氛,讓人覺得心情溫馨又愉悅,如置身於音樂國度
只是風雪有點大,讓你巴不得趕快進屋去吹暖氣
 


音樂博物館裡,展示了好幾萬件的音樂盒,每樣東西,都讓你覺得精緻想買回家
不過讓你住手的原因,就是價格很貴=  =

還有因為人多,東西也多,走路時千萬要小心,不要掃到這些做工精細的音樂盒 

 


後來我們要去銀之鐘喝咖啡,但是人好多,一直走走走到二號館才有位子。
這個看起來好好吃喔,但我不知道成份是什麼,所以沒有買,殘念 
 



小樽市的郵局
 


這個就是我們今天要喝咖啡的銀之鐘二號館啦,終於有位子了
 


裡頭還放有黑熊的標本,應該是假的
然後我們就一群人一直跟黑熊、小熊、野狼照相
裡頭的建築皆為木造,非常古色古香
 


在這裡喝完咖啡,還可以將杯子帶回家做紀念,所以在喝咖啡之前,大家都可以選自己想要的咖啡杯
 


在這裡選在這裡選,大家都在排隊選杯子
 


杯子有兩種,一種是陶瓷,另一種是玻璃,我選了玻璃^^
 


我們的小小小小小點心,真的就只有那薄薄一片而已
吃不飽(誰要讓你吃飽了啊!!)
其實口味就普通,水果蛋糕而已,咖啡就咖啡,柳橙就柳橙

(我整個有說跟沒說一樣)
 


喝完的杯子,自己洗乾淨後,還可以裝在店家送的紙盒裡帶回家,你看,日本人真的非常貼心吧!
他們真的很愛包裝啊!
 


接下來導遊放我們在這條鬧區走走,到處晃晃
這裡超多間的音樂館,還有超多間的玻璃製品商店,走進去參觀的時候,真的千萬要小心
另外我們則在這裡發現了古董管風琴,因為他們店門口的音樂實在放太大聲了
  



這家音樂館裡頭的東西一樣精緻,這個是萬花桶呢!超漂亮的
 


結果在我們逛完要離開時,古董管風琴前竟然坐了一位歐吉桑,他就這樣彈了起來!!
還蠻震撼的,簡直是酷斃了啦!而且他還帶手套耶

http://www.otaru-orgel.co.jp/tw/index.html
他們的網站
 
 


接著我們又來到了六花亭,隔壁的北菓樓沒有開=  = 
在來北海道之前,就有稍微找了一下北海道名產,除了白色戀人之外(常吃,吃很膩)
還有六花亭和北菓樓也非常有名
 


六花亭的白巧克力包乾燥草莓,還蠻好吃的。不過機場就有賣,而且價格一樣,只是機場似乎沒有小包裝的,所以我在這裡買很多小包裝回去送朋友。
 


當然來日本是一定要買他們的清酒回去啦
 


這家店裡也很多,因為是過年的關係,也有很多大桶裝著酒,可以舀起來試喝。
我真的非常喜歡日本清酒,第一次喝過就愛上了(但我不是酒鬼)
只是偶爾小嘗,一年嘗個2-3次,然後每次一小杯~~哈哈哈
日本清酒喝法可熱可冷,口感喝起來都不一樣,入口的當下,非常順口,沒有濃烈的感覺
再加上酒精濃度不高,所以我很喜歡日本清酒
在這裡我特別買了一大瓶小樽市獨有的清酒,但我回家只有喝一口,其他就被我爸喝掉了=  =|||

據我爸說,他覺得非常好喝。

(所以他根本不考慮我,才幾天就把整罐清酒喝光>.<)
 


外面的商店賣著北海道的土產,很多真空包煮熟玉米(沒熟的更貴)
但是不知道老闆怎樣,一看到我們,就衝出店門口揮手把我們趕走
T_T讓我沒有買到玉米回台灣........

雖然有吃到,但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....
以後再說
 


 待續.....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