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上禮拜四峰哥在FB約夜拍,地點在碧山巖,他們是在練習夜間人像,不過約我們可以一起去拍夜景。

  


這個有再修圖調白平衡


 
直接拍



有搖黑卡,但是白平衡...............



一樣有搖黑卡,但是白平衡...............整個像被火燒一樣













 

雖然碧山巖在我家後~~~~~~~~山!但是從小到大我從來沒有晚上去過,而且又要走山路,所以我雖然很想跟,但是覺得晚上自己騎機車上山怪恐怖的!(由其是門還沒關= =)剛好峰哥也有找JEFFREY,然後他就問我,要不要坐他的車!喔~~爺~太棒了!所以就跟團了!

結果到碧山巖根本也沒有想像中黑暗恐怖,很亮!而且人很多!(情侶也很多)然後峰哥他們早到又占到了拍照好位,整個好開心喔!但是超囧的是,我的腳架根本不穩(DC專用會穩才有鬼)結果剛開始的一、二張根本是糊的,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,拍完放大之後的東西,整個要讓我昏倒了!T_T(蠢點1 
 
再來我跟我的500其實不是很熟(嗯哼~~~)人家在用LIVE VIEW,還問我500沒有嗎?然後我就說不知道   (蠢點2)

再來我應該調手動對焦,因為太黑他對不到,所以我的鏡頭就是一直伸縮(N次)對不到焦,然後我就被嘲笑了   (蠢點3)

不過後來這一切都解決了,謝謝JEFFREY大方借出腳架,還有後來換位子,峰哥也借我腳架,謝謝!讓我體驗到夜景的樂趣,不然那晚我應該很空虛、覺得冷。還有這個時候就很慶幸,有同家的真好!因為JEFFREY是50D,所以他大概知道我的相機的LIVE VIEW在那裡,謝謝!不然我大概也永遠不會知道(蠢死了~~撞豆腐算了)

至於最後一點被嘲笑後,我有覺醒啦!這個我知道在說什麼,所以趕快用手動的

然後我還有快門按到1/100秒的.........當然大師看到我的東西都是傻眼的,除了無言、無奈,我不知道還有什麼形容詞可以形容他們心中的感覺......夜景按到1/100秒是要拍什麼鬼?

還有教我搖黑卡,搖下半部,要讓下面進光少一點,還蠻有趣的!只是我的白平衡不會弄,然後他們問我有沒有拍RAW,啊當然是沒有啊!

 因為那個也要灌程式,我這麼蠢怎麼可能用那麼覆雜

然後他們又無言了.......科科科科

前言說完了,雖然拍很多張,但挑幾張勉強可以見人的照片


真的沒想到碧山巖的夜景這麼美耶!!!



至於大家看到新手犯蠢的那段,可以一笑置之或忽略過,因為真的太蠢了


但是我還是要記錄下來,將來自己變老手,還可以回頭看看當初菜比八的自己Orz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