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其實算是拍貓咪的特寫
 
之前還在上攝影課的時候,假日老是遇到下雨,不然就是陰天的鳥天氣,實在很難有好天氣去外拍。

這次老師就帶我們到猴硐的貓街去拍貓。猴硐的交通也很方便,從松山搭區間約30~40分鐘,很快就到了。出了車站過個天橋,就是可愛的貓街。要特別注意的,請不要帶狗去,特別是大型狗。不然貓咪都嚇跑了,那來的貓給你拍。當天我們很早就到了,所以貓街也沒有什麼人,很慶幸的,沒有下雨!天氣舒服,只是風有點大。。。囧

這裡的貓兒,比較特別的都有自己的名字,而且都還蠻黏人的。應該是觀光客很多,牠們都習慣了吧XD




這次為了拍貓咪特寫,我帶了SIGMA的85 F1.4去
這顆鏡頭真的很好用,只是說遠不遠,說近不近,其實一般人拿到這顆,剛開始都還不知道要怎麼使用。(像我就是Orz....)但是成像夠銳利也夠奶油,真的很棒就是了,這顆還是我的愛鏡。

以拍人像來說,除了拍半身或臉部特寫,其他的你都必須控制自己與攝影者的距離,就是不斷的退後 退後  退後  退後  退後 ,我都覺得我要退到天涯海角去了。但是當光圈全開的時候,細微地方的銳利度,又會帶給你驚喜。以我目前的KIT鏡頭 18-55與 50 1.8 這兩顆來比的話,這顆當然好太多了。


從第二張猛虎出閘來看,連貓咪的鬍鬚都拍得"絲絲分明",就讓人感到非常棒,更別說是成像了。其實用了這顆鏡頭後,除了裁切,大部份也都不需要修圖,整個從地獄到了天堂,省了好多時間。稍微弄一下,就上傳了


主體部份說有多銳利就有多銳利,背景說有多散就多散。








只是光圈開到時大的時候,就很容易沒有對到焦,常常拍到焦不知對去那的照片。回來只能猛刪照片................
大概是我手殘吧!嫩嫩就別太計較了XD


擁有大光圈鏡頭,當然是一件開心的事,但是到了後面,我卻覺得有點膩,不是對大光圈膩,而且發現自己使用這顆鏡頭時,只有想到"用最大光圈"如果只有想到這點,那麼自己再來拍的照片,很有可能都是用這個模式去套用,那麼每張照片不就都一樣了?

我在FB上就有發現某一個朋友,他每一次 每一次  每一次 所發佈出來的照片,都是用最大光圈所拍出來的,永遠都是放一個小東西,然後拍它,背景糊,不管是什麼東西,一顆石頭、一朵花、一根蠟蠋。很容易就看出來這個人的拍攝手法只有這樣,然後你會覺得,拍出這樣照片,他的故事性,他所要表達的東西是???WHAT???

天吶~我不想這樣耶!

當然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拍攝手法,也沒有說這個好或壞,也許只是習慣問題。

BUT希望自己不要這麼依賴大光圈,總覺得這樣很容易被人看破手法
還是多出去練習,多多拍照,多拍一些不同的主題,也許會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吧。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