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

平常不是金針花季節的玉里,真的和旺季差好多喔!我記得去來來看金針花,整個鎮上都是人。
現在則是一個寧靜的小鎮
 


玉里的名產還有廣盛堂羊羹
981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82號‎ 
這家羊羹也蠻有名的,來玉里可以帶禮物回去送朋友的好東西
但是甜度要注意一下,看是很愛吃甜,或是有減糖的都可以選擇



在回程的路上,車上的幾位一直想要去瑞穗的北迴歸線照相,因為都經過沒去,真的很可惜嘛!又在台九線旁邊。
只是我真的很眼殘,開車開車,沒有注意原來已經到了,直到朋友們大叫,我才停車=.,=

司機要專心看路嘛



去的時候已經是五、六點了!也看不到什麼彩霞,隨便拍拍留紀念,又繼續開車回花蓮啦!
只是第一次開晚上的車,真的非常注意!(我是新手新手新手)
不過旁邊的是細心的22+11,所以我就一點都不擔心!路況就交給她吧!科科科
 


晚餐我們直接來到自強夜市,其實下午吃了那麼多東西,我已經飽了,只想在這裡喝杯果汁
至於他們要排的烤肉,需要等到80分鐘過後才有................

所以只好放棄,隨便買個東西我們就回民宿



在去民宿的路上,才發現民宿地方好難找,還有老闆娘給我們換民宿,沒有先告知我們。

 
我也不知道是地區性還是怎樣,我覺得和老闆娘不太好溝通,光是找民宿,又花了我們快半小時的時間
到了民宿之後,才知道,原來我們被換到老闆娘妹妹經營的新民宿。但是!!!!

在電話裡,老闆娘為什麼不直接說,因為這家新的民宿就在路口,結果等我們車子繞了一圈彎進去之後
才跟我們說跟著他的腳踏車走,她要帶我們去休息的地方。

為什麼都不說呢?當初也是在網路上看好他們家的民宿,看起來不錯,才決定的。結果竟然在入住前一刻才被通知
我們要去住另一家!!這感覺好差喔!
雖然新民宿還可接受,雖然有些地方仍需要改進!
像是安排溯溪行程、或是早餐的時間,一直要我們去問,他們才吞吞吐吐的說=  =
因為是新手民宿,有些問題也找不到人問,找得到人,但卻什麼都不知道,老闆似乎沒住同一棟!
 
不問都不會告知我們的。還有最後結帳還算錯錢。
已經先付訂金一千塊,也沒有在總額扣掉,還是我又重按一次計算機給老闆看,算出正確的金額
我覺得和網路上說的,差很多。
 



隔天早上溯溪沒有照片,但是溯溪的教練也還OK!很有責任心!我覺得他們還不錯!
其中我們有一個朋友受傷了,他還一路背她先爬石頭路上去平路,再背回去集合地點!
除了民宿帶給我們一點小不開心的感覺,其他的部份其實還不錯!

  



下午還車前,我們到有名的古蹟松園別館去參觀。



這裡地勢比較高一點,可眺望到大海!風景很漂亮!有機會來花蓮,可以來這裡走走



園裡頭種滿了老松樹,每一棵又粗又大,應該年份都不小
 


只是這個日式建築,讓我們笑了一下,跟台北的紅毛城..什麼的,感覺有點像耶!大概這種建築都很像吧!!!
然後裡頭還有在展覽,只是我們沒有藝術氣息看不懂。
 


離還車的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,有人說想去海邊走走,於是我這個花蓮人(咦?)就帶她們到南濱公園晃晃
因為就在海岸線嘛!而且我之前住的民宿就在附近而已!當然熟啦!
只是我從來都沒有去過南濱夜市。

原來這裡還有自行車道耶!超讚的!我都不知道!下次真的要帶腳踏車來騎,在這裡騎車超安全的,而且又可以看海岸美景

只是大概沒什麼遮陽的地方,會很熱吧



海真的好美喔!
 


而且還有一座觀音像!!還有一個少年跑過,就拍下來了~~~呵呵

六點準時還車,沒有什麼大問題,車行老闆娘就送我們到車站啦!
每次從花蓮回台北都好捨不得喔!真的超喜歡花蓮的!好山、好水、好風景
本來想在自強號上買便當,結果我們左等右等就是等不到,大概前面車箱賣完了吧!!!殘念~~~
雖然車站有賣,但是你們一定了解,就是要在車上買才有FU啊啊啊啊!!!
期待明年花蓮囉!!!!!希望可以去泛舟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