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這次去花蓮的目的,只為了去溯溪還有吃東西。
前二年去過花蓮,對花蓮的路大部份也都熟了,所以這次的行程並沒有做什麼特殊的安排。

玩的日期、火車票、甚至到最後的交通工具,都是非常非常非常臨時的決定。(當天早上打電話給車行訂車)
我也不曉得為什麼會這樣?過去就讓它過去吧~(菸)
因為溯溪的關係,所以照片很少,但是我有把他放在FB上。

這篇就來速戰速決我們的行程吧!
 
首先我們先找到了溯溪民宿,
網路上亂找的。
http://www.hl-sunsui.com.tw/
我還到PTT去看了一下這家的評價,看起來也是還OK!老闆娘也蠻熱情的,會一直打電話跟我確認
(到入住前我對老闆娘的印象都很好)


我們是參加他們的住+溯溪半日行程1450,
很便宜! 
 
出發前一日晚上為了找租車行,打電話不是沒車就是下班、要不然就是他們無法替我們保留!

當天出發早上,仍然沒有交通工具(小朋友不要學~旺季租不到交通工具的感覺好恐怖)
於是緊急打電話給溯溪民宿的老闆娘,問他們有沒有配合的租車行
才介紹我們錦陽租車行 http://www.ching-yang.com.tw/002.html
我們在火車上緊急撥給老闆娘,聽到是民宿轉介,所租金收我們一天1400
超驚人的便宜價!而且問了一下遲交的時間怎麼算,是每一小時150!不限小時
哇~~~真的好便宜!我還以為我聽錯了!還不停的跟老闆娘做確認
車款則是上面的那台VIOS 1.5   我們五個人坐還OK! 
下午一點到達火車站,老闆娘就來接我們,然後一起回車行去辦理手續。(不用本票,只要COPY證件)
 

接著我們出發囉!首先先去廟口紅茶、公正包子,但是我相機放車上,所以沒照片。科科~吃完東西直接往南走
 


首先到達了鯉魚潭,中午的天氣仍然一樣熱,雖然有風,但還真的沒有什麼人。雖然景色依然風光明媚
 


雖然岸上的租船老闆一直問我們要不要下去踩一踩, 但是風其實很大啊!
我們在岸上看著這台企鵝號出航,結果他們一直卡在彎裡XDDDDDDD 
超難出去的,腳要一直踩,然後又要控制方向,等他們真正出航,已經是十分鐘過後的事.............
但是我們在岸上笑得很開心,慶幸我們沒有人有意願想要去踩船。



看完企鵝號出船之後,我們繼續開車往南走,來到鯉魚潭附近的壽豐火車站,這裡有一家很有名的甘庶冰店

豐春冰菓店 花蓮縣壽豐鄉壽豐路一段79號 -  03-865-1530

去年我也有來吃,他們的冰真的超好吃的,尤其一定要加芋頭,超綿密超軟超好吃,煮得又很透!一碗50元!
而且人真的很多啊!來的時候好不容易找到位子,離開的時候人又更多了,大家都是慕名而來!
 


吃完冰繼續往南走,來到瑞穗牧場,養牛養駝鳥的地方 囧



當然來這裡又是吃了,這裡的牛奶冰,也很好吃,味道很濃,但是後來才覺得,我們為什麼要一人點一個?吃太多冰啦!
其他的東西像炸饅頭,也很值得點,我覺得味道佷棒!如果是點蒸的饅頭,我覺得就沒有那麼好吃。
隔天回程在花蓮市區,也有去吃有名的一心泡泡冰,但是他的牛奶口味,就是略遜瑞穗的牛奶冰!
味道沒有瑞穗冰濃而且吃起來水加得也比較多,牛奶冰還是瑞穗好吃!

 但是..............開在一心對面的瑞穗冰,人潮硬是比一心的少了一大半...............
大概人客就是認為,吃瑞穗牛奶冰,就要去瑞穗吃吧!(點頭)
 
 
 


嗨~~駝鳥先生,記得我嗎?去年有來看過你喔!



吃完冰後,繼續往南走,來到了玉里,只為了吃他們家的臭豆腐XDDDD
所以我說我們很衝吧!這是女人的浪漫啊啊啊啊!

 (浪漫個屁,明明就只是貪吃) 



我說來玉里,沒有吃到橋頭臭豆腐,就不算你來過玉里!
至於玉里麵,就真還好,沒有到非吃不可的地步,但臭豆腐真的非吃不可啊啊啊啊啊!

去年來的時候,因為沒有很餓,我和朋友兩個人只點了一盤,想說隔天回台北前再來吃

結果他下午五點才開,讓我們整殘念,這次來,我們一直惦記著玉里的臭豆腐,想說一直要吃個夠本
沒想到她前面幾攤吃飽了,而我裝牙套,也沒多方便吃,所以還是沒有吃夠本
但是臭豆腐仍然一樣好吃!加了蘿蔔絲和新鮮九層塔還有台式泡菜,那種滋味,仍然讓人無法忘懷!

(好好吃哇~~~~~~~~~~~~滾滾滾滾滾)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