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上禮拜五(6/25)回診做例行的拉線,還有把右邊做完根管的牙齒裝上臨時假牙。

去的時候,小王醫生跟我說今天就來裝下排吧。我也只好認命的裝,這次我有帶一面小鏡子,但是在上矯正器的時候來不及拿,所以只有最後上橡皮筋時,才拿出來看醫師的動作。

這次仔細的感覺了一下,醫師先在我的牙齒上一種酸溜溜的東西,她說可以讓矯正器不會那麼容易掉,但是這個酸酸的東西,真的好噁~流到嘴裡都會讓我發酸,然後口水一直流.................

接著就上黏著劑,然後把矯正器一顆一顆的黏上去,再用一直藍光照一下,就黏住了。

其實這個小動作很耗時,因為醫師要認真對牙齒的方向,不然拉線之後,會把牙齒拉歪。在裝的過程當中,她還一度把我的臨時假牙給拔下來>.<(我擔心之後臨時假牙不窂固,也會掉下來)。最後又努力黏上去,然後再一起上橡皮筋拉線。

上了橡皮筋之後,只有感覺牙齒緊緊的,真正的酸楚是在隔天才感覺到,但是其實隔天也還好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之前裝上排,所以現在根本習慣了,不會讓你覺得想把牙齒上的異物扯下來。

不能咬東西是一樣的,我仍然持續稀飯的日子,我大概已經吃了一個多月了................

但是我對於吃沒有很要求,就算要吃個三年,我一樣可以忍受=  =(但是辛苦的是媽媽,要特別幫我準備稀飯)

*題外話:只要我不討厭的東西,甚至是喜歡的,要我長期一直吃,我都可以接受,就像小七的麵包,吃過一次奶油蛋黃驚為天人之後,每次去買麵包,都只會拿奶油蛋黃,完全不考慮其他的麵包就是了。哈哈~~可惜他停產了,永遠都吃不到了>.<

 但是我的牙齒會痛,那種痛不是酸痛,而是用力咬,我的牙齒會痛,讓我都覺得是不是神經有問題啊!更奇怪的是,現在如果突然喝冷水,會讓我上痛到大腦去,大概持續個十秒鐘,有種痛不欲生的感覺,然後十秒過後就沒了,之前上排沒有這種狀況啊!到底又是那裡有問題,讓我一直好擔心。

不是擔心拉牙齒,不是擔心打骨釘,而是擔心本身的牙齒,是不是蛀牙、是不是神經有問題?更擔心最後矯正完我的牙齒壞光光,超可怕的!

所以我真的都很認真刷牙

晚上也很認真戴牙板,防止磨牙

現在也很認真的戴頭套,但是除了第一、二天戴了會酸痛,現在完全沒有感覺了....囧

難道橡皮筋鬆那麼快嗎?而且我每次戴完,早上頭套都跑掉了。怎麼會這樣!!


下次回診是7月中了,我要考慮換個橡皮筋顏色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