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5/3那天和老木去南投信義鄉(往阿里山的道路)當採筍孝女
老木一直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喜愛這樣的活動,完全純天然,重點在於"不用花半毛錢"
只要這樣她就可以玩得開心,但是,有一個缺點,要純天然很少人,所以平地很難看到啊!

每次都是到那種深山野嶺,人煙稀少的地方,產業道路,開車要有一定的技術才上得去,不然就是要開好長好長好累的一段車程

我很怕這種山路,不是怕暈車,而是旁邊就是懸崖  很抖的=  ="

我不愛啊!!很不愛!要用走的,用爬的還可以接受,問題是車子也不是百分之百自己控制
要是歪一下就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(自己想)



我們大概開了30-40分才到半山腰。看到了沒有,滿車老人團,大約十個人在這部車上

老木的朋友,只有我一個孝女跟隨老木,不過整遍的山林,都可以"砍"竹子
在這些叔叔伯伯砍的時候,我好擔心,會不會有野猴子跳下來攻擊我們
我身上沒有香蕉啊!!攻擊我沒有用






好吧..........是我想太多了



像這個,砍下來沒用,被野猴子給啃了一個洞
爛了



還有茶園裡,整遍茶園裡長滿了這種凸出來的竹筍

這拍得不太好,焦距在那啊?哈哈哈



好不容易我們終於"快"到達山頂的茶園了(大約一千多公尺)
有看到一根一根凸出來的東西,那些都是竹筍!!!
我爸超愛的食物
所以,這次他"非常非常非常"樂意下茶園砍竹筍

大家不要看茶園一層一層的好像很好走
其實很陡的,一不小心,很容易滾下去



只有一台車能過的產業道路..............你們知道開這個山路,我真的是一路膽顫心驚,我膽子小嘛

聽說這幾座山就是阿里山了
唷~~~~
我愛阿里山

 

山頂上有一大~~~~~~~遍的茶園

空氣很棒喔!製茶廠裡頭更香,有好濃好種的綠茶味。還有,茶廠裡頭的地板都滑溜溜的,因為製出會跑出茶油,所以地板都滑滑的



採完茶之後,先把茶晒乾。很辛苦的,一大遍的茶葉,晒乾之後,還有其他程序,烘啦、輾啦之類的,我沒有研究,不過我有喝那裡泡的茶,真的很棒喔!!是清茶



晒茶中

 

隨後拔了三大袋的竹筍回台北,途中經過生產巨峰葡萄的地方,可是現在好像不是產季,沒有看到人在賣



集集的綠色隧道










經過信義鄉山腳下,那裡也叫玉山了也
好妙~~

有個玉山消防分隊,可是車速太快,沒拍到

搜集不到分隊照片 XD






全部的照片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