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地瓜饅頭(如果可以盡量用紅地瓜,一來比較甜二來顏色也比較出得來。因為我用了黃地瓜T_T)

中筋麵粉250克
地瓜60克
沙拉油10克
糖25克
水80克
酵母4克

先將酵母加水放個五分鐘,讓它活躍起來。

先把地瓜蒸熟,我是用水煮的,所以我想水份會偏多,只用了80克的水
地瓜熟了之後,將地瓜搗成泥,接著將麵粉、地瓜泥、沙拉油、糖、水、酵母全部混合在一起,開始揉麵粉,揉的時間大約為30分鐘

看到麵團光亮、不沾手了這個時候再給它蓋起來發酵30分

 

30分過後會看到麵團長大了,這個時候可以開始做饅頭造型

 

隨自己喜好做,因為我第一次做,結果做得像要給幼稚園小朋友吃的那種小小小小饅頭=  =||
做好型之後,再給他發個五到十分鐘,饅頭還會長大喔!

 

還可以把麵團桿平,然後捲起來,就變成了蝸牛饅頭

 

接著把水煮滾之後,再放入麵團,蒸個10-15分鐘
就有香噴噴、熱呼呼的好吃饅頭了

不過因為是第一次做,所以我做得有點小小失敗

蒸出來的饅頭不夠發,吃起來有點像是在吃發糕那樣的口感。可能水也放得不夠多,所以有點乾乾的,不過我覺得第一次做出來的東西,還能下肚,算是不幸中的大幸??

於是我不信邪
第二天我改了一些小地方
做了南瓜枸杞饅頭

 

中筋麵粉300克
南瓜90克
奶油20克
糖30克
水80克
枸杞40克
酵母5克

 

手法跟之前一樣,只是地瓜換南瓜。然後又多加了枸杞,吃起來會比較甜

但是這次遇的問題是,麵團太溼了......................
因為南瓜的水份很多,再加上枸杞一定要泡水才可以做 
結果全部加進去之後,發現麵團一直沾手啊

所以我邊揉邊撒麵粉,到最後麵團不沾手時,麵粉也被我用光了
呼呼~~好險好險

 

最後蒸出來的成果
我媽回家之後,還以為我去外面買饅頭XD
顏色很可愛,看起來黃黃的,偶爾還有紅色的枸杞點綴
而且吃起來的口感很綿,又又淡淡的奶油香
比前一天的地瓜饅頭滑順多了
大成功啊!!

 

撕開後的饅頭



好吃好吃
害我又想打滾了












不過還是會被人嫌棄,被說沒有外面賣的那樣一圈一圈的口感
(真是要氣死我,不會做,倒是很會嫌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)

這次是試驗階段,所以沒辦法請人吃,才六顆一下就被吃光了
下次我可以再多做一點~嘻嘻


這招真的超好用的啦
把自己喜歡的口味給他丟進去揉一揉就是了
也不用烤箱
只要準備鍋子就好了

誰家沒有鍋子啊?





其實我本來在看製麵包機的
可是看不錯的一台也要四、五千塊
想想如果我沒耐性做一次就不做了
那不是虧到了

後來又想到買烤箱好了

可是蛋糕的製作方法複雜啊
加一堆有的沒有的
不會食材我買一次又不做了吧?


所以只好想到饅頭了

而且還可以做很多種口味勒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