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上禮拜五老木交給了我一個任務,她說我做得饅頭很好吃,所以她又去買麵粉了= =+

其實我原本要做巧克力饅頭的,而且用美祿沖泡包做(沒有可可粉),不過臨時又有人想要吃黑糖口味,所以改做黑糖,下次再來試試巧克力吧!


認真的找了一下黑糖饅頭的食譜,內容如下

黑糖100克
水260克
麵粉500克
酵母粉5克
奶油30克(爆大量,而且我發現奶油加多一點,味道更香,饅頭也比較有彈性)
枸杞適量自己愛吃加很多也沒關係(但記得重點是要泡過水)

做法比較特別的是,記得黑糖先用水煮過,然後等冷卻,不然太熱會把酵母燙死/_\這樣就不會發了。煮好之後,如果想讓黑糖水趕快變冷,可以隔水浸在冷水裡頭,很快就會降溫

其他的手法一樣,把全部的東西加進去之後,一直揉,揉到麵團變光滑,再蓋上蓋子,給他發酵30分

如果發現麵團會黏手,可以慢慢加入一點麵粉,到不沾手的呈度即可



30分過後會膨脹就算成功。再來把麵團桿平之後捲起來切塊,因為是自己吃,所以我就沒有顧它的長像了(是真的還蠻醜的XD)

成形之後,再蓋上蓋子(或蓋上保鮮膜)給他發個五到十分鐘再下鍋蒸




15分鐘大火蒸熟,就可以吃了。因為太隨性的放,所以它們都緊緊相依>///////<



是要剝開看個內容,有發成功,吃起來軟軟的,但是黑糖味嫌少了些
所以還可以再加個50克黑糖吧(自己預估的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