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有人昨天跟我抱怨,幹嘛一直PO食記,因為我很故意啊~啊哈哈哈
誰叫你們老是半夜來這裡,我要餓死你們!

這篇是今年的最後一篇廚房搗蛋,寫完之後看明年勤不勤勞再繼續。
你們也不要光看嘛,我的作法都這麼簡單,連我這個傻瓜都會做的東西,難道你們比我傻?@@

上次買的那一大袋馬鈴薯剩下幾顆,所以來試試看,很多人說好吃的炒馬鈴薯絲。不過我家的材料要什麼沒什麼,打開冰箱雖然滿滿的,但是竟然沒有辣椒,我也不知道要加什麼好,所以只好做個基本款的炒馬鈴薯。不過後來我看到了泰式酸辣醬,所以只好拿它來代替辣椒。
 
材料:馬鈴薯、調味料(塩巴、一點點糖、白醋、泰式酸辣醬)

先把馬鈴薯去皮切絲,越細越好,其實用刨的最好,只是我家的刨絲的實在太粗,我怕做到最後會變薯餅XD,所以只好默默用刀子切細絲。 不過馬鈴薯也很好切,不像紅蘿蔔那麼硬。



把切完絲的馬鈴薯泡水,沖掉一下澱粉,這樣吃起來口感會脆脆的。我沖了兩回水,然後大概泡了十分鐘。 

 

在油鍋倒入適量的油,然後加入快炒,加白醋還有辣椒、胡椒、任何你喜歡的調味調都可以。快炒大約三分鐘起鍋,還是脆的呢!好吃好吃


哇!真神奇,我第一次炒馬鈴薯竟然炒成功了!原本我還在想,炒馬鈴薯不會被炒成泥嗎?我想關鍵就在於沖泡的十分鐘,一定要把部份的澱粉給沖掉。大家會發現把水倒掉的時候,鍋底會有很多的白色沉澱物。


因為第一次做,而且是臨時決定,所以我實在不知道要加什麼料,下次再來想想,能跟什麼一起炒。



如果你想吃,也可以來我家!我請你吃




不過禁止嫌棄喔!呵呵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