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禮拜四我和同事去COSTCO去採購,本來也是想買松露巧克力的,結果還是沒看到,是沒了還是賣光了我也不知道,所以我只買了馬鈴薯和餐包。之前有看人家說,他們的馬鈴薯不錯吃,所以就抱了一袋回來,想說來炸薯條或做沙拉。然後..........其實回家才注意到,這麼大袋的馬鈴薯,我到底要煮到什麼時候=  =|||||,而且記得要冰冰箱,我超怕馬鈴薯發芽的。

今天更慘的是,家裡只有我一個人,如果炸太多,也沒有人幫忙吃掉。但是如果假日不做,我也沒有時間學(加上自己又很想吃,其實這才是重點XDDDDDD)



材料:數顆馬鈴薯、少許的太白粉或玉米粉、塩巴、蕃茄醬
他們家的馬鈴薯好可愛^O^,而且都洗乾淨了,沒有土,稍微清水沖洗一下就可以

我直接切塊,沒有削皮,因為好小顆,實在是不好拿,我好怕削到自己。



如果是要炸薯條的話,可以泡20-30的水,讓澱粉不會那麼多,吃起來口感比較不會那麼重?吃起來會脆脆的



為了讓炸的時候更省時間,更方便迅速,所以我們先把切好的馬鈴薯煮個十分鐘,也不要煮太熟!不然到時候會很麻煩~"~
大概筷子戳下去要用點力才會穿過,那就OK了!



接著把水倒掉(這個步驟好像癈話XDDDDDD)



然後我們在馬鈴薯身上,撒上幾小匙的太白粉,然後充份的搖晃它,讓馬鈴薯身上沾著一層薄薄的太白粉即可
量不用太多,只要一點點就好了,不是在炸天婦羅!



接下來熱油鍋,然後把馬鈴薯塊輕輕的放下去,因為之前煮過了,炸的時間也不用太多,大約五分鐘,馬鈴薯外皮變成金黃色,就可以撈上來了。記得要把炸的東西撈上來之前,先開大火,把油逼出來,不然撈出來的東西,真的是非常的油。



成品
可以撒上自己喜歡的東西,我趁熱撒了一點塩巴,然後配上蕃茄醬,這個滋味真是棒啊!

呵呵

這炸馬鈴薯真的很簡單,廚藝不好的人,只要照著步騷做,一定也可以做得很美味,大家可以試試看!!





煮菜真的有點麻煩,由其是後面煮完要清理什麼的

一般來說,我們家都是邊做菜,邊洗一些鍋子、器具。某些食材煮透不是那麼容易,我就會趁這個等待的時間,把一些東西洗掉,或是把那些煮過東西的熱水,把這些油膩的東西給他沖一遍,這樣最後也比較好洗,又省時間。

最後收拾的時候,才不會看到那些東西,越看越煩,越看越不想煮XDDDDDD













有人看得到吃不到,實在是有點....
孩子,乖!(拍拍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