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作者: ChuckySun (We still fight) 看板: Emergency
標題: [代貼][心情]台灣人!你怎麼能不憤怒?
時間: Thu Aug 13 19:56:46 2009

[代貼]朋友的一篇文章--

台灣人!你怎麼能不憤怒?

2009.08.13 台中縣 陳小姐
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   劉兆玄院長不經意的說出"昨天才對國軍派出命令,今天就馬上搜救",那股自以為是
驕傲的神情,讓人憤怒亦讓人不恥!

    我的父母居住在嘉義縣阿里山鄉來吉部落後三鄰,猶記得母親電話中提醒在台中工
作的我,"落大雨啊,哩就麥瞪來啊",誰知道滂沱大雨在嘉義從8/7一下就是三、四天,
手機的聯絡更在8/9就失去了連絡,回到台中之後更是數十通的轉接語音信箱,所有親朋
好友的電話亦是如此,此時我才知道大事不妙了。8/10傍晚一下班,所有南部災情正如
同之前的大雨一般傾瀉而出,於是我拿起電話撥通了中央救災中心的電話,經過一番
陳述之後,電話那頭竟然是傳來「小姐,小姐,我們現在沒有確切災情的話,我們無法
受理」。我頓時心頭一震,難道我撥錯了?這裡不是救災中心嗎?從我簡單的思緒都可
以猜測到的是,「因為手機沒電沒收訊,所以無法求援啊!」從親友到村長手機都失去連絡
這不算是確切災情嗎?當下我只能透過bbs網友的力量,找尋各式各樣的資訊,撥遍了所
有可以告知災情的新聞台,想當然爾現在需要救災的民眾必定叩爆了所以的管道,好不
容易總算撥通了嘉義救災中心的電話,對話那頭值大夜班的許先生記下了我的所有資
訊與村落的聯絡電話,同時運用救災網將訊息散播出去,然而一等再等渡過了一天,電視
依舊是播放著台南、高雄與屏東的救災消息,一直等到了8/12號,總算是在網路上看見了
阿里山來吉的災情畫面。


    我當時看著螢幕畫面,我的心在淌血,原來這是事隔三天之後的畫面,原來在這
幾天只有兩次空投,原來我每年節慶曾到過的教會、學校、派出所全都毀了。救援部
隊呢?我看不到,政府救援策略呢?我也看不到,我能夠體諒直升機受限於天候因素,我也
能夠體諒有許許多多的災民需要拯救,但是!馬英九總統與劉兆玄院長,你們在哪?身為
救災重要領導人物的你們去了哪裡?8/12號才得知父母一切安好的我,看著電視上你們的
嘴臉,我非常憤怒,憤怒的是你們毫無領導能力,憤怒的是這就是劉院長口中所謂的「
救災效率良好」,憤怒的是你應該與災民同在卻僅是匆匆一瞥!馬英九總統,這就是你對
得起人民投票賦予你重責大任的態度嗎?救災行動的堅守崗位我看不到,看到的僅是跟著
媒體鏡頭辦案的愚鈍無知!在你們的口中,我只體會到這就是以往所聽到的「山坡地居民
的原罪」!8/10毫無救援部隊到達阿里山部落災區的那天,我看到的是bbs上頭不斷的轉
貼求援,電視裡頭播放的卻是政府官員毫無建設性的回答,原來這是我們選出來的政府
!原來認為「我們仍可勝任救援」的觀念竟是如此可笑!原來這就是所謂掌握全盤災情的
中央!可惡,可恨,也顯得可悲!

    每天都有陣雨在來吉村降下,8/13一早八點半村長的電話讓我心中始終擔憂,「山
裡頭的大家能夠躲多久?」、「爸爸媽媽還好嗎?」、「土石流千萬不要再來了」,截自
我在敲打鍵盤的當下晚上七點半,新聞快報告訴我來吉的雨又下了,我好傷心。

    阿里山頭有許許多多的部落等待協助,我相信中央救災中心當天不會僅僅接獲我一通
有關阿里山的求救電話,網路上滿佈阿里山救援的討論串,難道這就是救災中心應有的
態度?來吉只是一個災情點,達邦、特富野、十字村、樂野,有更多更多的災民需要幫忙
,但是在今天之前,你們都不知道!你們待在台北的圍籬裡,看著電視電腦螢幕上的跑馬燈,
緩慢的做出決策,傷害了千千萬萬的台灣南部同胞!

    在此,向救災現場所有的國軍及救難弟兄,以及所有捐獻物資的台灣人民致上最
高的敬意!!你們貢獻一切的一切,比起任何事情都還重要!!謝謝你們!!謝謝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