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離開橋頭糖廠之後,原本打算是每個站都給他跳出去一下,不過看看經過的青埔站還有楠梓加工區、後勁(很強?)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,再來朋友也沒有特別介紹都會公園(可能也沒有什麼景點?),所以我們就到左營站去看高鐵。只是因為高鐵站和捷運站有在一起,所以才能去看。(結果回台北坐高鐵...................這站來了兩次)

左營站往高鐵的手扶梯下,還有一個大型的簡易捷運圖,從高鐵站下來,就有一個旅客服務中心,我覺得很貼心




左營的高鐵站跟捷運站沒有連在一起,一定要出來探探氣之後,才能進到另一個站。

好奇怪喔?為什麼當初不蓋在一起,雖然搭電梯也很方便啦,但是總覺得跑出來之後又跑進去,好像有點怪怪的,是因為怕迷路嗎?XD

像台北車站幾乎每次去每次迷路,簡直是個大型迷宮=  =|||||



高鐵站,很新(廢話)看起來就像機場

目前高鐵我只有使用過嘉義和高雄站,感覺都還蠻像的,要說比較醜的大概只有台北吧.............



離開左營之後,直接到巨蛋站,一看也知道是巨蛋,不過看起來也沒什麼,還在施工的樣子,
也很像台北的小巨蛋



旁邊有漢神百貨,還蠻多人在逛街的,其實我們是要去瑞豐夜市的啦,只是走錯方向了T_T
每個地方都要迷路一下就是..............



瑞豐夜市在巨蛋站1號出口附近,南屏路和裕誠路交叉口

還有一個保證不會迷路認路方法,跟著人群走就對了!XDDDD

可是,我們大概五、六點就去了,很多攤子也都還沒擺出來
這個夜市很多在地高雄人推荐,很可惜我們去的太早了,攤子只擺了三分之一,後半部還有一大堆的空位



巨蛋站(我沒有記錯的話)裡頭的繪圖,超可愛的
我發現啊,高雄捷運每個站都很有特色,不像台北只有廣告而已,每個站的牆壁都有精心設計過,所以我到每個站,都會特別給他看一下



雲豹XDDDDDDDDDDDD還真的有"雲"勒~整個超級妙的



整片沒有重覆的圖,每個圖都好可愛>O<
我只有照一點點



跑到後驛站,這個站沒有什麼特色,附近也沒有景點,我也想不透我跑上來要做什麼..............



後驛站裡(應該也是沒有記錯吧)看起來有點噁的變形蟲冏



然後啊!!!!每個捷運站的電視,除了播放城市觀光廣告和車次時間之外,還有痞子英雄的片段!
這個對高雄的城市觀光宣導,超超超有用的吧!還有捷運大站裡,也幾乎都可以看到陳在天和吳英雄的人形看板,可以跟他們一起拍照>///////<

我不會說我這次來高雄是為了痞子英雄的
(呀~~我怎麼說出口了呢>/////////////////<)



美麗島站-光之穹頂大廳

這是全台灣最美的捷運站吧!
進去真的超壯觀的,幾乎要讓人流連忘返。很多人在這裡拍照,還有很多婚紗在這裡取景,我們就有看到一對新人在這裡拍照,另外也有街頭藝人在這裡表演,一邊看頭頂的設計,一一邊聽音樂^^

這裡也是高捷紅線和橘線的交會站,所以這個站人也很多
之前為了取這個站名,好像有什麼政治考量之類的,原來是大港埔站,不過不覺得這樣很沒氣勢了嗎?美麗島好聽多了,而且很合這個大廳,水啦!不要管他什麼政治啦~~哈



這個圖其實有四種設計組合而成












後面的綠色是土
我沒有拍得很清楚 :P

如果要詳細了解這些頭頂上的故事
可以到這裡看
http://www.wretch.cc/blog/lainan/20460436
寫得好精彩,圖也好漂亮



這裡也有一個高捷商品專賣店,店面不大,想要買高捷的周邊商品,可以參考一下



這裡也有穹頂大廳的創作簡介



另外在商品展售館內也放映著,穹頂大廳的創作過程影片



美麗島站除了站內很美,站外也很漂亮,只是我拍得不美

附近除了婚紗大街外,還有一個南華夜市
只是這個夜市不是賣吃的,是賣衣服,所以和其他夜市比較起來,顯得非常非常非常的空虛、冷清Orz


詳細的美麗島站介紹還可以到這裡看
http://publicart.krtco.com.tw/tw/exhibition/R10/index.html






待續




[小D]高雄捷運2日遊-2橋頭糖廠

[小D]高雄捷運2日遊-1橋頭車站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紅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